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3月29日

互相效力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八28)

小時候的我很不快樂。由於常搬家,在學校好不容易交上了朋友,過不久又要分開。我生在上海,七歲暑假搬到福州。父親在福州設了一間紙廠。當共產黨快要佔領福州時,我們馬上離開到台灣住了一年,後又搬到香港住了三年,之後再搬到菲律賓。父親在菲律賓協助人設了好幾間紙廠,我在菲律賓住了廿多年才來到美國。現在回想起來,只有滿心感謝主。雖然我在學校只讀了四年中文,已能看報紙、讀聖經,也能寫信、寫文章。也正因我去過很多地方,所以現在能說廣東話、普通話、廈門話,也能用英文傳福音。往時也能講上海話和福州話,現在則只能聽懂。

神帶領我們遇到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,因為我能說多種語言,也就能進入不同人的圈子,很自然地跟他們打交道,馬上被接納。

不要埋怨身處的環境,要從神的手接受祂的安排。人只能看到目前,神卻能看到遙遠的。祂所作的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