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3月27日

分分秒秒需要祂

祢給牠們,牠們便拾起來; 祢張手,牠們飽得美食。祢掩面,牠們便驚惶;祢收回牠們的氣,牠們就死亡歸於塵土。(詩一零四28至29)

剛搬到一所湖邊的房子,就聽到紐奧良(New Orleans)颶風卡特里娜(Katrina)的消息,心中在盤算,如果水災的話,我該怎辦?事實上,早有人問我搬到這裡,會否怕有海嘯;我想,若有任何水災,我會把一些最重要的文件封在塑膠袋中,然後爬到屋頂或樹上。

約在一年前,在我所住的城市也有一場小火災,幸好起火點只是一塊長滿野草的空地。當時,我也在計劃若有火災的話,會把重要的文件放在車上,再帶些衣服,馬上離開。

不是水災,就是火災,要不然,地震、車禍、盜竊、恐怖襲擊 …… 災禍隨時可能發生,只要神掩面,我們便驚惶;神收回我們的氣,我們就死亡!人算什麼?有什麼值得誇口呢?

事實上,我們有什麼不是神所賜的?衣食都是祂所賜,祂張手,我們就飽得美食;身體各部分能運作自如,是祂托著照顧的結果;每天能平安活著,都是上帝的保守。

主阿,我感謝祢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