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3月16日

變回小孩的樣式

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(太十八3)

耶穌看見就惱怒,對門徒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神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(可十14至15)

主耶穌的吩咐令人驚訝。許多人認為已經認罪悔改,肯定可進神的國度,為何耶穌還要求我們要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才能進入天國?耶穌提醒我們,神的法則與人的法則完全不同。祂要求屬神的人,信主後必須心意更新,恢復像小孩子般的單純。

你對神的信賴是否像小孩子信賴父母一樣?你的信心是否單純?我們雖然信了主,但肉身仍活在充滿罪惡引誘、詭詐、欺騙、說謊的世界。在長久污染之下,我們的心已經變得很複雜、勢利,充滿了奸詐,很難單純地信賴神。事奉可能是為出風頭,滿足自己的野心,或者存著其他不良的動機。神看重我們的內心和品格過於我們的工作。

今天教會有那麼多問題,除了信徒的靈命不成熟外,也可能是我們的心意並沒有更新,沒有回轉像小孩子。

~李發祥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