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3月10日

越用越有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......。」......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,羅得也和他同去。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。(創十二1至 4)

老化是人生過程中不能避免的。而很多老人科醫生都同意,人身體中的許多機能,皆是「用進廢退」的。倘若一個人體魄正常,但五、六十歲以後就不大用腦筋,許多事情也不想做,很多地方也不願去,那麼,身、心的機能都會衰退得很快。反之,一些人退休後仍積極樂觀,為事奉神的緣故東奔西跑,原本身體有些毛病,也會不藥而癒。

認識一位老弟兄,原本患有骨刺,有時痛得不能坐下,不論動手術或打針治療都有風險,不能徹底痊癒。62歲那年神呼召他去讀神學,兩年後畢業,他的病卻不藥而癒!往後還經常為主奔跑,服侍、接待別人。最近再碰見他,更知道他到國內及東南亞探訪、事奉!中年以後的人生,仍可以是十分燦爛的黃金歲月。關鍵在於我們是否定睛在神身上,聽從祂的召喚。縱然有時我們自覺生命已如日暮黃昏,但聽從神的呼召,說不定仍會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呢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