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3月3日

直接禱告

耶穌站住 …… 問他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他說:「主啊,叫我能看見!」耶穌說:「你就看見吧!你的信使你痊癒了。」(路十八40至42新譯本)

有一弟兄外食時,點菜常點很久,考慮甚多。有回他遇到困難,不斷禱告問神:「主啊!祢的心意為何?」主卻回答他:「我也不明白你的心意!」他非常詫異,思索著主的話。想起自己禱告時常想:該怎樣禱告?用怎樣的辭藻表達?神會否應允?以致他常長篇禱告,卻不敢直接陳明自己的需求。一姊妹在先生失業數月之後,見證說:「我禱告常拐彎抹角,不敢對神直說自己的困難;但時間久了,再也難以忍受,忍不住向神大聲呼求:主啊!我們要一份工作!」之後,她的先生竟奇妙地在科技公司大裁員中找到一份工作!

坐在耶利哥城的瞎眼人,不管別人斥責,大聲地向主呼求,耶穌站住問他需要什麼。瞎子直接說出希望看見。他沒有考慮主是否願意醫治他?是否只是暫時醫治?會否當眾揭露他的罪過 …… ?他只單純相信主能。這樣他就得著。

耶穌說: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」(太廿一22)我們得不著,是因為我們不求(參雅四2)。讓我們回復孩童的心,單純地信靠,直接禱求。

~呂季霓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3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