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20日

下一代更屬靈

......示迦尼對以斯拉說:「我們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為妻,干犯了我們的神,然而以色列人還有指望。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,休這一切的妻你起來,這是你當辦的事,我們必幫助你,你當奮勉而行......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為妻的,就是以攔的子孫中,有瑪他尼、撒迦利亞、耶歇、押底、耶利末、以利 雅。」(拉十2至4, 18, 26)

以斯拉為回歸的百姓娶了外邦女子而憂憤交加,切切認罪代求,陪伴他在殿前痛哭的年輕人中,有一位名叫示迦尼,大力支持以斯拉帶動改變,催逼以色列人休棄外邦的女子。而示迦尼的父親,很可能就是26節所記的耶歇,他和示迦尼的四位叔父,很可能也跟外邦女子混在一起!示迦尼卻幫理不幫親,堅決支持以斯拉遵行神的道,再一次潔淨神的百姓。

近日聽到一位弟兄感嘆:「自己終日營營役役,對屬靈的事失卻了熱忱,我感到念小學的兒子比我更屬靈呢!」是的,倘若我們的屬靈生命沒有隨著 歲月而追求成長,10年、20年過去,仍只是靠年輕時的點滴經 歷 去維繫,必然十分枯乾,甚至失敗、跌倒。「下一代比我更屬靈」,這是我們的盼望,也是對我們的警告和提醒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