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19日

轉向新一代

以斯拉禱告,認罪,哭泣,俯伏在神殿前的時候,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,聚集到以斯拉那裡,成了大會,眾民無不痛哭。(拉十1)

在教會中事奉日久,會碰見一些「老油條」──在信仰上變得不冷不熱,對教會中一切人和事看不順眼,諸多批判;又或者其身不正,但卻身居要職。讓真正愛教會、熱切事 奉的人,不免灰心沮喪。

以色列人回歸後,再娶外邦女子為妻。當亡國、被擄的苦難還 歷歷在目,他們重歸故土,卻立即重蹈祖先之覆轍!而這重大錯誤還是祭司、利未人率先去犯,首領、官長大力支持!(參拉九1至2)若我們是以斯拉,也會感到這百姓實在叫人 絕望!然而,當以斯拉俯伏在神的殿前,為百姓悲痛地代求,首先受感動的卻是以色列的新一代!他們雖然年輕,沒有舉足輕重的位置,但他們對神單純、質樸的熱忱,為同胞哀痛的心,卻結集成一 股力量,帶動了改變。

屬靈的影響力,不在乎權力、位份,而在乎對神懷著真誠、無偽、開放的心!當我們為神子民中一些難解的死結、積習而灰心、喪志時,要轉眼仰望主,仰望 祂 在新 一代人中間的工作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