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16日

忍耐

弟兄們哪,你們要忍耐,直到主來……你們也當忍耐,堅固你們的心,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。弟兄們,你們不要彼此埋怨……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,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。那先前忍耐的人,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。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……。(雅五7至11)

信徒為何需忍耐呢?原來當時的社會腐敗。他們輕貧重富,愛宴樂,彼此嫉妒批評,虧待窮人。做老闆的,欠工人工錢,就跟今日的社會一樣。問題只是我們是否與他們同流?若沒有,就當:

  1. 忍耐,堅固信心。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忍耐也當成功,使我們成全完備。(參雅一3)
  2. 不要彼此埋怨。神不愛聽人抱怨。以色列人在曠野,口發怨言,結果他們全倒斃曠野(參林前十10),不得入迦南美地。
  3. 「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,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」。約伯受撒旦攻擊,一日之內家破人亡。連妻子也譏諷他。但是約伯忍耐到底,最後蒙神加倍賜福。忍耐的人,必得生命的冠冕。(參雅一12)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