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11日

怎樣住?

敬畏耶和華,使人日子加多;但惡人的年歲 必被減少。義人的盼望,必得喜樂;惡人的指望,必致滅沒。耶和華的道,是正直人的保障,卻成了作孽人的敗壞。義人永不挪移;惡人不得住在地上。(箴十27至30)

我們都很關心怎樣改善居住的環境,也為此付上不少代價。美國人的住宅面積,從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,增加超過了一倍。五十年代美國人的家居,多半只是兩房一浴室,面積25坪(一坪約3.3057平方公呎)左右。但到了九十年代,普遍都擴展至三房和三個半浴室,另加書房、健身房、視聽室和有兩至三個車位的車庫,平均達56坪。居住的成員卻由4個人降至平均2.5人。然而,由五十至九十年代,美國人為住房而增加的財務負擔達兩至三倍!今日許多家庭必須把收入的一半以上用在房子上。而為了擁有更大的房子,人們往往要越搬越遠,花更多時間通勤上班,在汽油和車子上花的錢也相應增多。但若留意聖經的經文談到怎樣住,提醒我們,義人「永不挪移」,其 內 在素質遠比外在環境重要;要住得長久,必須注意「敬畏耶和華」。倘若房子越搬越大;但生活卻越來越敗壞,致年 歲被減少,再豪華的環境,也住得不會長久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