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5日

與神立約來讀經

我們縱然失信,祂仍是信的,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。(提後二13)

每天讀經,一年下來也不是輕易就能完成的。就算有進度表,我也可以隨手丟開不理會。如果不先與神立約,讓聖靈介入,與我們同行,就是方法再好都無濟於事。人的罪性與舊我的自然傾向,會使我們無法持久。

我們小時候,都會在學期開始時寫下全年計劃,還要交給老師。到學年結束,到底有多少是完成的?年年寫,年年完不成。我自己編寫了一張讀經表,也不間斷使用了十幾年;但卻沒有一年是連一天也沒缺席過的。有時不能堅持,不一定都是罪。人生總有些突發事件,旦夕禍福、病患,可能打亂日程。但很多時候,是因為人的靈性或情緒低潮,甚至心靈黑夜的掙扎,攔阻了我們正常讀經。人的本性總是比自己能設想的更頑梗。而讀經本身就是一場屬靈爭戰,撒但會千方百計來干擾、欺騙我們。當我們因缺席失望,懷疑自己能否堅持下去的時候,撒但就會乘虛而入,叫我們絕望而放棄。

承認「三天打魚、兩天曬網」是一年讀經會遇到的必然經歷,承認人性軟弱有所不能,但無須灰心;因為我們可以與聖靈一起打好這一仗。與神立約,就是告訴神,我願意讀經;但我自己無法堅持,求主介入,保守我守信,帶領我完成這一計劃!阿們!

~顧若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