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2月1日

脫去舊人

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 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裡為嬰孩的你們仍是屬肉體的,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、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、照著世人的樣子行麼? (林前三1至3)

保羅看哥林多的信徒為嬰孩,因他們靈性幼稚,表現屬肉體,與世人無異。他們彼此嫉妒,結黨紛爭,各擁護不同的使徒。「嫉妒」是從敗壞的人性而生,是肉體情慾之一種,是屬舊人的性情與行為。基督救贖我們,就是要我們「 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。」(彼後一4)我們屬基督耶穌的,就當認定「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。」(加五24)我們若仍未丟棄肉體情慾的事,便仍是照未信主前的樣子而活;按肉體天然的性情而行,便一直是屬靈的嬰孩了。願神使我們都有這樣的心:厭惡屬肉體幼稚的行為,羨慕屬靈生命的成長,並追求結出聖靈的果子。這不是藉人的修行而成,乃是順聖靈、靠聖靈而 脫 去舊人,穿上新人,直到我們「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」(弗四13)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