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30日

背後的故事

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,就忍受冤屈的苦楚,這是可喜愛的 ......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,能忍耐,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......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。(彼前二19至 21)

蘇維士牧師(RalphShowers)是亞利桑拿州一個嚴重傷殘及弱智人士院舍──「彩虹畝」的董事。他為成立「彩虹畝」籌款時,在一次意外中觸到一條電纜,雙臂嚴重燒傷被截肢。電纜公司為怕被告,請了四位律師從紐約來找他,拿出一張32萬5千美元的支票要求和解。蘇維士的律師立即提出反對,認為要繼續控告他們,必會獲得更多,甚至上百萬的賠償。但蘇維士卻 說 :「我不是那種人,32萬元已經足 夠 開辦彩虹畝了。請告訴他們我接受那張支票。」

兩年後,蘇維士牧師接到一個長途電話,對方是當年來找他的四名律師之一,那位律師告訴他,當年他們四人曾因他不再追討賠償,高興不已。但過了一段日子,他對自己所做的感到不以為然。他繼續跟蘇維士 說 :「由於你良善的本性和不願打官司,我們佔了你便宜。我從未遇到一個像你這樣的人......最後,我在紐約見了一位牧師...... 。因為你的為人,今天我成了基督徒,加入了教會。」人為愛神的緣故退讓、吃虧,表面上是損失;但卻換來永恆的效益,感動人心,更蒙主記念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