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4日

誰願得醫治?

在那裡有一個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耶穌看見他躺著,知道他病了許久,就問他 說 :「你要痊愈麼?」(約五5至6)

耶穌看見這個病了38年的人,不是問他感覺如何,哪裡不舒服;或是問他病的成因,有否找過甚麼方法來醫治,乃是一針見血地問他:「你要痊愈麼?」也許這病了大半生的人,已習慣活在那殘缺的軀體裡,每天靠別人的施捨過活,反正他病了38年是人所共知的,這就是他的「身分」(identity),他似乎也不太在乎做個「殘缺者」(invalid)。當耶穌問他是否要痊愈時,他沒有直接回答耶穌 說 :「當然要。」反而把責任推在別人身上,而非正視自己的問題、積極尋求 出路。

今天我們中間也有很多靈裡的「殘缺者」(invalid)──不肯對付某些罪、不敢面對自己身上某些軟弱和盲點,放縱肉體的私慾,長期落在一種生活乏力的光景中,最可憐的就是沒有願意得醫治的心!許多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,就是因為婚姻出現問題時,雙方或 其中一方始終不願意尋求幫助,不想得 「痊愈」。

主耶穌絕對有能力醫治我們身、心、靈的疾病,問題是我們願否尋求祂的幫助和醫治,當祂問:「你要痊愈嗎?」你的回答是甚麼呢?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