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11日

不怕下沉的自由

只因見風甚大,就害怕,將要沉下去,便喊著 說 :「主阿,救我!」 (太十四30)

夏天是游泳的好季節,兩個女兒整天都想去水裡泡,我就責無旁貸充當起教練來。我告訴女兒游泳的最大訣竅就是放鬆。兩個小學員都點頭,可是,大女兒年長些,對水懼怕的程度也要高些,怎麼也不肯將頭浸到水裡,雖然理性上知道要放鬆,身體卻不行。小女兒年少些,媽媽由她在救 生圈裡漂,然後督促她靠用泡沫板學習踢水,再鼓勵她將頭浸到水裡去。最後小女兒便自己漂游起來,自由自在,快樂得難以形容。懼怕原來是自由的敵人,在水裡如此,在生活的其他領域也如此。

懼怕失去工作,就會受制於工作中一些 無理的要求;害怕某人生氣,就沒有 拒 絕這個人的自由......懼怕扼殺了我們發揮潛力的機會,叫我們不能充分地進入神呼召我們的位置。懼怕是人生的大敵。怎樣才能不懼怕?我的女兒在不會游泳時也不怕水,是因為身上有救生圈,或是雙 腳在水中仍能著地。當我們意識到神的信實和大能,這就是我們的「救生圈」,祂可以使我們在水中如履平地;即或信心不足,快要「下沉」時,還可以像彼得一樣高喊:「主啊,救我!」就能得著靠自己難以保持的心靈自由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