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5日

背誦聖經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(詩一2)

我們腦袋裡經常充滿亂思,讀聖經、聽道往往像水過鴨背,很快忘個精光,要做一個晝夜思想神律法的人也不容易。為了幫助我自己多想神的話,我最近重新背誦聖 經。俗語 說:「熟讀唐詩三百首,不會吟詩也會 偷」,我選背一些詩篇,盼望收一石二鳥之效,一方面儲蓄思想的材料,二方面學習禱告、讚美。沒想到不是一石二鳥,而是三鳥、四鳥......。我 晚上臨睡前背誦聖經,心境很快寧靜下來(即或現實生活中確有叫人懊惱的事)。我覺得這對我的心理健康很有益處。接著,我很快入睡。這當然對健康很有益處。我相信還有更多益處是我此時不知道及不能具體 說 出來的。神的話是真的:「惟喜 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 便為有福!」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