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月2日

聖殿的吸引

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,說:「來吧,我們登耶和華的山,奔雅各神的殿。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;我們也要行祂的路。」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;耶和華的言語,必出於耶路撒冷。(彌四2)

聖殿是神與人同在的記號,但記號不等於實體,今日多少「聖殿」淪為社交場所,有名無實,對飢 渴 慕義的人,毫無吸引。讓我們反省,教會是不是因為這 緣 故而荒涼呢?幸而到了末日,「耶和華殿的山」充滿了吸引,「超乎諸山,高舉過於萬嶺;萬民都要流歸這山」。萬民不分種族,不分國籍,都被吸引。為甚麼他們被吸引呢?是神的話。人登耶和華的山是因為 渴 慕神的話。「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;耶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,主必將 祂 的道教訓我們。」正如阿摩司 說:在末後的日子,「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 渴 非因無水,乃因『飢 渴』(希伯來原文)耶和華的話」(摩八11)。今天神的教會用甚麼吸引人呢?若不能滿足人屬靈的飢 渴,教會的吸引力遠遠落在世界的吸引力之後!教會既是「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」(提前三15),她要成為這個無準則的後現代社會之砥柱,用真理吸引愛慕真理的人!願我們謹記:用甚麼方法就吸引到甚麼樣的人!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