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29日

切切等候神

我的心等候主,胜于守夜的,等候天亮,胜于守夜的,等候天亮。(诗130:6)

诗篇第一百卅篇是诗人在极大的难处中,向神发出的一个祷告。虽然全诗只有短短的八节经文,却有许多宝贵的功课值得我们学习。在这节经文中,诗人以守夜者的经历来作比喻,描述他向神切切等候的心情。

在古代的黑夜里,真是黑暗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,因为没有任何的门前灯、街灯,或是商店的橱窗灯,来点缀漫漫长夜(所以黑夜与白天的对比是何等的强烈)。因此,在万籁俱寂中,寂寞的守夜者最盼望的就是黎明的来临,那是他得释放、得安歇的时刻。令人感动的是,诗人说他等候神的心,比守夜者等候天亮更为热切——这是何等强烈的愿望!

另外,诗人的信心也值得我们学习。守夜者知道,不管黑夜有多深,黎明终究会降临。因此,诗人等候神的拯救,也是出于信心的等候,神的拯救必定会像黎明一样降临,结束漫长的苦难。但愿我们在等候神的功课上,能因着诗人的榜样而有所学习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