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25日

知罪认罪

犹大承认说:“她比我更有义,因为我没有将她给我的儿子示拉。”从此犹大不再与她同寝了。(创38:26)

人因为罪的缘故,灵里面完全黑暗了,被主耶稣称为瞎眼的。罪人往往看不见自己的罪,却自以为可以看清楚别人的罪并加以评判,就常常自以为义。

创世记记载的犹大就是典型的例子。小儿子长大了,犹大却没有按照承诺接儿妇她玛回来,在背弃承诺的罪中没有感觉;犹大放纵肉体找妓女苟合,在不知不觉中将自己陷入奸淫和乱伦的罪里;等别人告诉犹大,她玛与人行淫并怀孕时,犹大不问情由就要定罪并烧死她玛,他的自以为义显露无疑。她玛将犹大行淫的证据拿出来,犹大蒙神光照,开始知罪并认罪,承认是自己不义,她玛比犹大更显为义。感谢神,犹大在神恩典的光照下,真正认罪悔改了。

神的儿女都当在神的光中知罪、认罪。“我们若说自己无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”(约壹1:8-9)

~瓦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