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24日

得罪神

约瑟不从,对他主人的妻说:“看哪,一切家务,我主人都不知道;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。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;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,只留下了你,因为你是他的妻子。我怎能作这大恶,得罪神呢?”(创39:8-9)

约瑟坚决不从主人妻子的诱惑与她行淫,有两个原因。

第一个原因就是不肯辜负主人的信任和器重。主人将家中所有的都交在约瑟手里管理,并且使他在家里为大,所以约瑟不肯辜负主人的信任和器重,不愿犯罪得罪自己的主人。

第二个原因更重要,就是为了神的荣耀。神与约瑟同在,使他百事顺利。神因为约瑟的缘故赐福给主人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,这些事情主人和他家里的人都看在眼里,记在心里。如果约瑟行淫犯罪,神的名就会被人轻看羞辱,他就亏缺了神的荣耀。

得罪一般的人,后果可能不太严重。得罪了君王,后果就严重得多。人若得罪神,后果最严重,所以约瑟称得罪神为大恶。愿基督徒都警醒,效法约瑟,免得犯罪作恶,得罪神羞辱神荣耀的名。

~瓦器(作者是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