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22日

人的称赞

鼎为炼银,炉为炼金,人的称赞也试炼人。(箴27:21)

被人称赞,是一个试炼,因为称赞能使一个人内心的骄傲被显露出来。人(包括基督徒),在被称赞时都容易沾沾自喜,觉得自己很行、很好。哥林多前书说:“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?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?若是领受的,为何自夸,仿佛不是领受的呢?”(林前4:7)其实我们的一切,包括优点、长处,都是从神来的。所以,当我们被称赞的时候,不要把荣耀归给自己,而要感谢神,把荣耀唯独归给神。

有一次,一位弟兄对我说了几句恭维的话。我当场想到这节经文:“鼎为炼银,炉为炼金,人的称赞也试炼人。”我告诉他,我没有他所说的那么好,他的恭维对我是一个试炼。没想到他回答我说:你比我想像的还要属灵,还要有生命。而这更恭维的话,马上就让我心中沾沾自喜,觉得自己真是如此,而没有把荣耀归给神。这让我经历到,人的称赞真是试炼人!也让我更认识自己。愿我们都能从人的称赞中来认识自己,让属灵的生命不断长进。

~蒙恩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