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12日

夺人意志

参孙到了迦萨,在那里看见一个妓女,就与她亲近。(士16:1)

参孙诚然被情欲所胜,成为情欲的奴隶。读到大利拉屡次诱惑他,问他力从何来,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参孙总是懵然不知她的诡计,对她全无防范。其实,参孙最大的弱点早已为众人所知,那就是他的好色。故此,非利士人知道,找到他力从何来的秘密是迟早的事情。

何西阿书第四章11节就这样说:“奸淫和酒,并新酒,夺去人的心。”这里原文的“心”可译为意志或知识。虽然圣经没有说参孙喝酒,但他放纵情欲、夜夜笙歌的生活,不论他有没有因喝酒而触犯拿细耳人的许愿,单是奸淫就足以夺去他的意志和判断力。或许,这也是为什么原是合神心意的大卫竟在犯奸淫之后,更犯谋杀的大罪。

是的,情欲的放纵往往夺去人的意志和思想。使徒提醒新约教会的基督徒:“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,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。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,圣灵和情欲相争,这两个是彼此相敌,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。”(加5:16-17)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