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4日

活出新样

你们既作顺命的儿女,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。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,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。(彼前1:14-15)

我们信主之后要活出新生的样式。与新生的样式相反的,就是希望回到从前蒙昧无知、放纵私欲的日子。圣经提醒我们:要小心,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!人类似乎已经进步、非常聪明,但在属灵的事情上仍然非常无知。敬虔的生活以神为中心,蒙昧无知的生命却没有神,所想、所做好像没有灵魂、没有审判,活在世上也没有意义和目的,只管享受当下,没有想到神在看着我,我要向神交账。传道书提醒我们,人所作的一切事神必审问(参传11:9)。

人蒙昧无知就会放纵私欲,任由欲念驱动牵引,以致犯罪、灭亡。“私欲既怀了胎,就生出罪来;罪既长成,就生出死来。”(雅1:15)面对生活,神的话提醒我们两件事:你可以选择脱离试探;你可以选择不依从里面的私欲。基督徒有选择,不是没有路走,“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”(腓4:13)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