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3月2日

十字架

于是耶稣对门徒说:“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”(太16:24)

俗语说“一样米养百样人”,比喻人与人在思想行为上各有不同。我脑海中常浮现出一句话:“一样圣经养百样信徒”。大家读同一本圣经,各人对经上的话却有不同的解读,衍生出不同的思想行为:有些人根据整卷圣经的上下文去正确解读;有些人根据自己的喜好断章取义、错误解读。

比如十字架,有人以为是一种装饰,或是驱魔的工具,有人以为佩戴十字架就是敬虔的表现,甚至医务人员不肯在工作中暂时除下十字架项链,以确保病人安全。而圣经论及十字架的意义是:因主耶稣担负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我们蒙恩得救的人理当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舍己跟从主,遵行神的话而活。

十字架本是痛苦、羞辱、死亡的记号,信徒当把世界和肉体的邪情私欲都钉死在十字架上。我们不要只知挂十字架项链,却忽略十字架的真义。求主使我们拥有十字架生命的特质,散发出因认识耶稣基督而来的香气!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3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