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7日

学习谦卑

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,就得富有、尊荣、生命为赏赐。(箴22:4)

谦卑是一个不容易学习的属灵品格,也很难评估。如果教会设立一个最谦卑奖,请弟兄姐妹来领取,可能没人敢来领取;因为当一个人觉得自己比别人都谦卑时,他可能已经非常骄傲了。

既然谦卑是难以评估的,那要如何才能在谦卑上长进呢?或许,我们可以从谦卑的反面——骄傲来学习。谦卑与否不容易加以评估,但骄傲似乎比较容易被认出来。圣经说:“骄傲只启争竞。”(13:10)现在的社会中常看到攀比,当攀比主宰我们的思想与生命时,我们就习惯拿别人与自己比较。如果觉得别人不如自己,就看不起人;如果觉得别人比自己强,就争竞嫉妒。这两种表现,都会令人不舒服,甚至制造敌意。攀比背后的原因就是骄傲,一定要胜过别人、强过别人。

愿神保守我们远离攀比,让我们的注意力不在自己或别人身上,而是专心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耶稣;每天清心仰望神,才能不断治死骄傲,随着年岁的增长,或许就能更谦卑了。

~蒙恩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