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6日

异象与生命

当三十年四月初五日,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,天就开了,得见神的异象……。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。(结1:1, 3b)

曾有一位姐妹告诉我,她看到了和以西结相似的活物的异象,教会里的人很羡慕她,让她到处作见证。但我知道这姐妹平日里不读圣经,也不祷告,还抽烟、骂人,为人恶毒。像这样生命没有好见证的人,如果看到不知道哪里来的“脑海中的画面”,没有见证的价值。

一个不亲近神,不被圣灵引导的人,绝看不到神所赐的异象。圣经中所记录的异象乃是神的信息,是神对祂的百姓要说的话,是神彰显对个人或者教会甚至国家的计划,让百姓或悔改,或安慰,或等候,或警醒,或预备,或帮助建造他人,使生命成熟,结出光明的果子,归荣耀与神,让神的心意得着满足。

我们不要不加分辨,就将“脑海中的画面”当作神的异象。圣经中提到神的异象,带来的常是责任与代价。当我们热衷于分享“异象”的时候,最好想一想自己的生命光景是否承担得起。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