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5日

卑微女仆

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: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;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;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2:5-8)

有位基督徒姐妹被雇做美国人的保母,雇主称她为女仆。我很惊讶,今天的美国竟还有这样的称谓,内心很为姐妹不平,觉得这是对姐妹的侮辱。然而更让我惊讶的是姐妹的回答:

“一开始,我是很不舒服。但是就短短的一瞬间,我就释然了——我确实是做女仆。我从前是一个整天做着公主梦的人,希望自己一坐下就有人服事我,我要什么,什么就都有了。如今神通过这个雇主来破碎我的老我。让我彻底地谦卑下来。我的内心充满平安和感恩赞美。”这是何等令人赞叹的蒙恩生命!

许多人的内心为一句话可以伤痛和苦毒数十年,每每想起就伤痛。这位姐妹给出了心灵辅导最有效的方法:效法耶稣。主耶稣本为神的儿子,却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我们也当舍己,天天背起十字架,跟从祂!

~文文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