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3日

神看重人的悔改

大卫祷告神说:“吩咐数点百姓的不是我吗?我犯了罪,行了恶,但这群羊做了什么呢?愿耶和华—我神的手攻击我和我的父家,不要攻击祢的民,降瘟疫与他们。”(代上21:17)

大卫作了以色列王后,因他敬畏神,又向众民秉公行义,无论往哪里去,神都使他战无不胜。可当四境安泰,大卫竟骄傲起来,吩咐将帅去数点百姓,结果惹动神的怒气,降瘟疫给百姓,死了七万人。事后,大卫知道自己愚昧犯罪,向神认罪悔改,求神赦免。大卫素来认识神有丰盛的怜悯,凡事都求问神,他虽曾犯奸淫谋杀和数点百姓的罪,但因他有忧伤痛悔的心,神的慈爱没有离开他。

奥古斯丁在他所写的《忏悔录》里也说过这样的话:神将按照每个人的行为施行赏罚,且绝不轻看忧伤痛悔的心灵。年轻时奥古斯丁生活糜烂,后来认识神,生命被主改变。大卫和奥古斯丁虽然都有人的软弱和失败,但被神重用,因神所珍贵的是人忧伤痛悔的心。愿我们常省察自己的内心,求主保守我们也能知罪悔改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