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2日

不要逃避世界

我不求祢叫他们离开世界,只求祢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(或译:脱离罪恶)。(约17:15)

世界不爱我们基督徒,世界反而恨我们。但是主耶稣不是叫我们离开世界,而是要留在这个世界。干嘛?操练我们的生命,“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。”(19节)

教会历史上,因为世道太邪恶、太腐败,某些人进入与世隔绝的旷野、沙漠的洞穴,跑到平常人上不去的山顶上居住,专心读经修道。如此修道,确实是想要舍己,也是愿意为主受苦,在修道中体会清苦生活中的喜乐。但是正常情况下,基督徒不应该从世界退避出来。与人不打交道能修成什么道呢?比如说保罗的事奉,就是专去当时的文化中心地带,包括第一世纪的主要城市耶路撒冷、安提阿、哥林多、雅典、罗马等地,大胆无惧地进入犹太人的会堂、集市上和演讲厅,只为了在还未认识基督的人中间宣讲主耶稣的名。保罗当然不是享乐主义,在世界贪图浮华,而是把社会当成修道院,在人群中发光、作盐,传福音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