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19日

谨防被迷惑

大龙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。它被摔在地上,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(启12:9)

“撒但”的原意是敌对;“魔鬼”是撒但的别名,原意指谗谤者。魔鬼撒但谗谤神,敌对神,在天上失败,又来人间诱骗人,分化人与神的关系,抢夺神的荣耀和神赋予人对世界的管理权。当然,我们一软弱跌倒,就容易把责任完全推给撒但,但人失败的内因还是自己。

人类祖先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那么美好的环境中,没有经受住撒但的引诱,把神的命令当耳边风,带着侥幸的心态,贪心而不忠心,偷吃了神明明说吃了必死的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失去了神原本赐予人对万物的管理权。撒但以罪的试探来引诱和控制人类,让人与圣洁的神背道而驰,使得世界在神面前越来越败坏。

如今,我们既蒙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付上十字架牺牲的代价,将我们从世界中拯救、分别出来,成为圣洁的子民,我们行事为人就不能再随从今世的风俗,顺服魔鬼撒但,继续作悖逆之子(参弗2:2)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