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16日

事事保护

白日,太阳必不伤你;夜间,月亮必不害你。耶和华要保护你,免受一切的灾害;祂要保护你的性命。(诗121:6-7)

白日加夜间是24小时全天候,耶和华要保护祂的儿女免受一切的灾害,祂是守约施慈爱的神,要保护我们的性命。神与属祂的百姓有约的关系,应许“必保护圣民的脚步。”(撒上2:9)圣民就是我们属神的百姓。

在经历了灾难、伤害的熬炼以后,属神的子民不仅没有被打倒,反而彰显出一种更新过的、更美好的生命特质,这是神按照祂自己的旨意所成就的美事。约伯经历了物质和肉体的伤害却不离弃神。经历灾难的熬炼之后,他的灵性生命得到升华,对神有了全新的认识,说“我从前风闻有祢,现在亲眼看见祢。”(伯42:5)

使徒保罗在传道过程中经历了种种灾难、困苦、逼迫和死亡威胁,可是他却把所承受的一切看作是至暂至轻的苦楚,在他看来,神使他经历苦楚,是为要成就极重无比、永远的荣耀(参林后4:17)。神要成就在祂百姓身上特别的旨意,祂定意在一切的事上,保护属祂的百姓。

~方庆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