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11日

耶和华尼西

摩西筑了一座坛,起名叫“耶和华尼西”(就是耶和华是我旌旗的意思)。(出17:15)

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旷野的第一场争战是对亚玛力人的争战。“摩西何时举手,以色列人就得胜,何时垂手,亚玛力人就得胜。”(11节)原来争战胜败与摩西在神面前举手相关。“约书亚照着摩西对他所说的话行,和亚玛力人争战……,约书亚用刀杀了亚玛力王和他的百姓。”(10, 13节)人手的预备是必须的,约书亚带着年轻力壮的军队出战,是人当尽的本分。

摩西的举手起关键性的作用,摩西何时举手,以色列人就得胜。当他的手发沉时,亚伦与户珥扶着他的手,一个在这边,一个在那边,他的手就稳住。亚伦和户珥的角色也不可轻看,透过帮助摩西举手,他们一同参与争战得胜。今天我们是否透过参加祷告会,把个人、家庭、教会及下一代带到神的面前,经历神的得胜?

摩西清楚知道这是耶和华的得胜:“耶和华是我得胜的旌旗”。求主借着我们今天的祷告和争战,扬起耶和华尼西的得胜旗帜!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