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6日

盛衰有鉴

约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训他的时候,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。(王下12:2)

耶何耶大死后,犹大的众首领来朝拜王;王就听从他们。他们离弃耶和华——他们列祖神的殿,去事奉亚舍拉和偶像;因他们这罪,就有忿怒临到犹大和耶路撒冷(参代下24:17-18)。

约阿施曾带领犹大国有一段兴盛时期,那时他因得大祭司耶何耶大的教导,行神眼中看为正的事,得神的喜爱。耶何耶大死后,约阿施听从人的诱惑,离弃神去拜偶像,这罪招致神的忿怒。

政治是否修明,国家能否安泰,与领导者是否有神的话,是否遵行神的道有关。领导者若照神的话行,政令就会严明,百姓就有所依从,社会就会有序;反之,就必乱事丛生,民心不安。即使号称以基督教立国的美国,因为总统、法官、议员不照神的话去行,百姓也放任自己,以致世风日下,国家欠缺安宁,每况愈下。

什么时候人离弃神,不行神的道,敌人就有机会来欺凌,自己就容易落入险境——这是圣经中屡见不鲜的事实,我们要千万小心,引以为鉴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