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5日

心中的帕子

但他们的心几时归向主,帕子就几时除去了。(林后3:16)

这两年来我们出入教会都戴着口罩,使我们不易认出新来的朋友。保罗也曾提到,帕子阻碍了人和神之间的关系,使人无法清楚地看见神的荣光。

当摩西拿着法版从西乃山下来的时候,他的面容发光,必须以帕子蒙面,不让以色列百姓看到他发光的脸。保罗引用这事向当时的犹太人阐明一个真理,他们的心被蒙蔽,犹如帕子蒙住脸一样,看不到旧约的荣光是指向耶稣基督。他们虽然每日诵读旧约,到会堂敬拜神,可是蒙蔽的帕子使他们无法明白救恩。只有当他们愿意相信旧约预言的弥赛亚就是耶稣的时候,这帕子才能除去。可惜许多犹太人心地刚硬,仍旧不信。

除去帕子的生命是自由的,我们可以向神完全敞开;除去帕子的生命是会成长的,因为我们看见神的荣光,这荣光使我们心意更新而变化,长成基督的身量,就荣上加荣。你心中有什么帕子阻挡了你向神敞开呢?是不信?是骄傲?是恐惧?还是不顺服?

~林怡青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