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3日

献上初熟果子

“耶和华啊,现在我把祢所赐给我地上初熟的土产奉了来。”随后你要把筐子放在耶和华—你神面前,向耶和华—你的神下拜。(申26:10)

无论旧约或是新约圣经,都有献上初熟果子的教导,以色列人出埃及后的第二代进迦南之前,摩西要他们留意,当他们进到应许之地,要将那地第一批出产拿出来奉献。

这个行动条例蕴含几方面的意义:首先,承认所到之处是神所赐的土地,若非神给予,不可能走到这边;其次,表明神垂听祷告与呼求,神并不遥远,时时给予关切、聆听和帮助;第三,感谢神这一路对他们的带领;最后,透过献上与敬拜,再度委身,承认生命主权在于神。

我们也是如此,所走的路径都是神为我们安排与预备,神也听我们随时的祷告,在生活中带领我们,回应我们,我们应该献上感恩,再次宣认生命的主权属于主。求主帮助,我们不管在哪一个处境都能献上初熟果子。我们越能献上,就越不会得意忘形,能以更加谦卑、继续倚靠主,而不会偏行己路。让我们经历越奉献越丰盛的人生!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