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2月2日

神恨恶罪人

神是公义的审判者,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。(诗7:11)

人常说“神恨恶罪,却爱罪人”。按这说法,神应当把罪打入地狱。但圣经告诉我们,地狱充满没有悔改的罪人。圣经告诉我们,神恨恶罪人:“狂傲人不能站在祢眼前;凡作孽的,都是祢所恨恶的。说谎言的,祢必灭绝;好流人血弄诡诈的,都为耶和华所憎恶。”(诗5:5-6)神恨恶狂傲的人、作孽的人、说谎言的人、好流人血弄诡诈的人;神天天向恶人发怒,不悔改的人积蓄神的忿怒。

只有知道神对罪人的忿怒,我们才能知道神多么爱罪人!“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。”(罗5:8)神把我们的罪归在耶稣身上,也把祂对于我们的忿怒倾倒在耶稣身上。我们借着耶稣基督逃避神的忿怒(参帖前1:10)。

我们只有知道神恨恶罪人,才不至于被罪迷惑。基督徒应当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,竭力追求圣洁。如果我们认罪悔改,神必定赦免我们的罪。如果我们继续犯罪,就不在神的爱中,而在神的震怒中。

~陈海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2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