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27日

与世界看齐的徒然

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,去事奉诸巴力和亚斯她录,并亚兰的神、西顿的神、摩押的神、亚扪人的神、非利士人的神,离弃耶和华,不事奉祂。(士10:6)

因耶和华为以色列所行的各样神迹奇事,迦南地的外邦人原本闻声胆丧,但当以色列人离弃真神,与外邦人认同并拜外邦偶像,这就使耶和华的名受到极大的羞辱。

以色列人离弃真神,转去事奉邻邦假神,相信是想要减少邻邦的敌视,希望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接纳。以色列人不但与外邦人一起敬拜偶像,更与他们通婚,以为这样自然会把距离拉近,融入他们的文化社会之中。谁知,这样做是徒然的,当时较强的非利士人和亚扪人,根本不理会以色列人肯被同化之举,反而扰害欺压他们达18年之久。

任何降低圣经真理尺度,以求取悦世界的举动,以为藉此能与世界看齐,求得世人的接纳,都是徒然的!所带来的结果,不是叫社会基督化,乃是叫基督教会世俗化。其实,正是我们与世界有别,才能让福音真光照亮世人的黑暗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