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26日

安于本位

基甸以此制造了一个以弗得,设立在本城俄弗拉。后来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;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网罗。(士8:27)

基甸被神抬举作以色列的士师,他对权势和管辖百姓没有野心。基甸深知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胜敌,神才是以色列的王,是唯一得胜的源头。这样的领袖实在难得,古今如是。可惜的是,基甸却在另一件事上犯了大错,就是想作神百姓的祭司。

羡慕善工当然是好,但神已在旧约律法中清楚指定,唯有利未人才能当祭司;甚至连祭司的衣裳,包括以弗得的制造,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。基甸没有照着神在山上指示摩西的样式,他擅自造以弗得已是大罪(参出25:40),由此导致百姓不去到神指定的会幕和大祭司处求问也是大罪,竟然使这以弗得成为百姓敬拜的偶像就是更大的恶了。圣经说他使以色列“行了邪淫”。

今天,我们在实践“信徒皆祭司”(参彼前2:9)时,不要忘记神给每个信徒不同的职分,若不守本位,勉强承担神没有给予的职分,往往会带来神国度极大的亏损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