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25日

得胜的荣耀

以法莲人对基甸说:“你去与米甸人争战,没有招我们同去,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呢?”他们就与基甸大大地争吵。(士8:1)

以色列人遭米甸欺压了七年才向神呼求,神为他们兴起基甸作士师,先招北面支派抗敌。相信这是12个支派都知道的事,既没听闻任何支派埋怨,也没看见南面或约旦河东的支派参与。当米甸人战败向东南逃走时,以法莲人才应召参战。为何以法莲和其他支派不一早参战?疏割与毗努伊勒人的反应,正是这些支派的缩影——他们虽在米甸人手下受苦,但不信以色列人可以得胜。以法莲看到米甸人竟不敌这三百人才出兵。胜利之余,以法莲人心生妒忌,不是为自己未能被神使用,而是因得不到同样的荣耀。

今天我们是不是也有像以法莲人这样的心态,似乎渴望被主大大使用,但不是为了神的荣耀,乃是为自己的荣耀。如何知道?就是当别人事主得到称赞,而我们却被忽略了;或是当别人被神更大地使用,我们心中却有酸溜溜的感觉时,我们就知道自己并不胜于以法莲人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