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24日

真正的敬拜

基甸听见这梦和梦的讲解,就敬拜神。(士7:15a)

神要使用一个人之前,总有一段模造和操练的过程。基甸被神模造,在此可说是达到了高峰!神以耶和华使者的身份向他作个人的显现,给予他清楚可听见的呼召,继而藉天火焚烧祭物。基甸蒙召悔改,顺命砍掉父亲的偶像。接着耶和华的灵降临在他身上,给他勇气吹角,召来了三万二千人的大军,神却刻意把军旅削减至三百人。在这严峻的考验中,基甸没有半句质疑,只是默默地顺从。

基甸是否真的没有惧怕?神主动藉敌人口中梦的讲解告诉基甸,祂必将米甸和全军都交在基甸手中。基甸听见这梦和梦的讲解,就俯伏敬拜神。这俯伏敬拜包括了三个方面:1. 悔改:基甸为自己不信神用自己作拯救者而懊悔。2. 完全的相信:虽然只余三百人,基甸相信已足够为神所用,能胜过如蝗虫般众多的敌人。3. 完全的降服:基甸不但看到自己的罪,也看到自己的渺小、无有,更看到神的圣洁、伟大和至高。

基甸被模造至此,就合乎神的心意了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