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20日

主以我的默念为甘甜

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!我还活的时候,要向我神歌颂!愿祂以我的默念为甘甜!我要因耶和华欢喜!(诗104:33-34)

诗篇作者实在是认识神的人,他不只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、歌颂,因耶和华而欢喜,他的愿望是神以他的默念为甘甜。我们来到神的面前祷告,多半为了自己的需要,有时候也会认罪,但甚少是为了享受亲近神的关系与交通——这反映我们看重自己的需要,过于看重赐恩的神。

神告诉我们:“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别的神。”(出20:3)祂所指的不只是我们不能拜偶像,而且是我们不能在主以外另有所爱,超过爱主,包括我们自己!其实,亲近神是神儿女最大的享受,也是神能给我们最大的恩典。而且,不只我们可以因神而乐,神也要因我们而乐,祂以我们的默念为甘甜!

犹记得我小时候,会以为父母偏心而不乐,为了吃饭时不能坐在父母身旁而生气。我们是否也同样看重与神的关系?我们祷告的时候,只是一味索求,还是更多用时间默念祂、赞美祂呢?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