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17日

错失了什么

他们在荣光里显现,谈论耶稣去世的事,就是祂在耶路撒冷将要成的事。(路9:31)

我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,因为疏忽而错失了重要消息?路加福音记载,门徒曾错失了一个重要计划的预告。

主耶稣带着三个门徒到山上祷告,当时耶稣从衣服到面貌都改变,洁白无比,散发荣光;以利亚和摩西显现,谈论耶稣接下来的救赎使命。此时门徒却打盹,错失了这重要的讯息。当他们醒来,只见眼前荣光,还倡议搭棚来保持这美好景象,怎知这和耶稣的计划背道而驰。

当他们下山之后,一位父亲因他的独生子在魔鬼手中被折磨向主求助。这独生子受苦,让我们想起在变像山上,神称耶稣是祂的爱子。孩子被主医治之后,主耶稣又再向门徒说他们所错失的那个信息,就是耶稣将要被交在恶者手上受苦的讯息。

门徒老是跟不上耶稣必要受苦的计划。我们不也常常疏忽,人虽然在教堂,手中拿着圣经,精神、思绪却在外面游走,错失神给我们的生命讯息?求神怜悯,叫我们能有更多的警醒,不再错失神的心意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