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16日

仍有盼望

当三十年四月初五日,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,天就开了,得见神的异象。(结1:1)

国家残破、家人离散,是人间悲剧之一。30岁的以西结本该在荣耀的圣殿作为祭司服事神,如今却是凄惨地成为被掳之民。那是怎样悲凉的心境?以西结是否在想,犹太人国破家亡,整个民族都要面临毁灭了,我还有什么光明的前途?在被掳之地飘流,最终还是奴隶……,他的内心是否感到孤独绝望呢?

然而,天开了,他看见了神的异象,神呼召他做先知。

人生失落之际,我们是怨天尤人,还是安静思想为什么我的人生到此境地?我有什么功课需要学习?我是否真正认识了神?神对我一生的带领到底如何?

还没有认识神的人,人生的绝望之际可以是蒙恩认识主的开始。而已经走在生命之路上的基督徒,任何的处境都是出于神的带领。所以,我们不要灰心失望,哪怕是最艰难的时刻,仍然要仰望呼求神。很多时候我们恰恰就是在绝望中,看见神的带领,得蒙神的呼召。基督徒的人生实在是有福的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