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6日

亚伯拉罕的祷告

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。(雅2:23b)

圣经称亚伯拉罕为神的朋友,亚伯拉罕与神的朋友关系也显明在祷告上,亚伯拉罕祷告是站在神的面前,如同朋友面对面说话一样。他认定神的公义,也知道神有饶恕的恩典,所以他提出50个义人的数目为城代求。亚伯拉罕前后六次与神讨价还价,共提出50、45、40、30、20、10这些义人的数目来。他与神对话没有丝毫自傲,只说:“我虽然是灰尘,还敢对主说话。”(创18:27)

亚伯拉罕从50个义人一路求到十个,我们常容易走极端:要么根本不敢提任何数目,一旦提数目又容易妄求。亚伯拉罕到十个就止住了,这是非常微妙,朋友间心心相印的结果。虽然城里没有十个义人,以致神依然要实行毁灭,但神“记念亚伯拉罕,正在倾覆罗得所住之城的时候,就打发罗得从倾覆之中出来。”(创19:29)亚伯拉罕的祷告没有枉然!

主耶稣说:“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”(约15:14)主既称我们为朋友,让我们的祷告也效法亚伯拉罕,如同人来到朋友的面前!

~龚明鹏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