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3年1月1日

属天财宝

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;天上没有虫子咬,不能锈坏,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。(太6:20)

我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,处心积虑积攒追求的东西坏了或丢失了?的确,世上的东西真的很脆弱,如同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所描述的那样。

不可否认,世上的财富、产业、物质,对我们有相当大的吸引力,毕竟那种拥有感似乎能填满内在的不满足。小至看得见的日常生活必需品,大至没有形质的权力、自我实现与成就感……这些在我们心中犹如财宝。然而,主耶稣却点出这些属地的东西有一个共通性,就是无论再好,都非永恒,有一天将会消失、毁坏或被偷窃。若我们一生致力追求,都押注在这上头,最终只会以失望、痛心来收场。

什么是真值得我们追求的呢?就是能存到永恒的财宝,只有属天、属神才是永恒,能被神所记念与认可才能永存,蒙神所保守就不致被破坏或偷去。什么是能被神认可的天上的财宝?就是靠着神,透过信、望、爱活出的生命与德行。让我们致力追求天上的财宝,胜过属地财宝的试诱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301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