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10月27日

要喜乐

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。我再说,你们要喜乐。(腓4:4)

从旧约到新约,圣经多处教导神的百姓应当靠主活出喜乐的生命。保罗劝我们基督徒要喜乐,可事实上,喜乐真是不容易,因人的心常常忧闷烦躁。

当保罗写腓立比书劝教会的弟兄姐妹要喜乐的时候,他正在罗马被捆锁、被关在监狱里。保罗是以一个监狱中囚犯的身份,劝勉在监狱外面行动自由的弟兄姐妹,说:“你们要喜乐。”为了传福音的缘故,保罗就是付出生命,仍然喜乐,并且让教会和他一同喜乐。这就是圣徒生命的特质。

喜乐是神的旨意,是圣徒的特质,也是圣灵的工作。基督徒不是没有重担。基督徒的喜乐,乃是卸下一切忧虑的喜乐,是放下各样重担的喜乐,是在任何环境中得胜,由内而外发出的安息和满足。

神不仅是要祂的儿女高兴而已,神要我们有那种自内而外发出的喜乐,要我们发出圣灵果子的芳香,去影响世人;就像黑暗中的光一样,去照亮世人。喜乐是神在基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。我们要喜乐!

~方庆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