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10月13日

数点人数

你们要将以色列全会众,按他们的宗族,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外、能出去打仗的,计算总数。(民26:2)

为什么神要以色列人数点人数?

1. 神记念。这次数点人数的结果,记载得比上次还详细,不但提每一支派,还提到每一家族,然后记载每一支派合共有多少人。神不但记总数,也记念每一个体,因为神每一个子民都常在神心中。

2. 神的恩。六十万零一千七百三十名,这是38年后数点的数目。“六十万”也是以色列人初出埃及时的数目。40年的岁月,历尽万水千山,崎岖荒路,再加上时常悖逆神而招致死亡,但到头来,他们还有六十万,这是神的恩。神常越过人的软弱来向人施恩,不然人就早已全部灭亡了。感谢主,在祂里面恩典有余。

3. 分产业。为了公平,减少纷争,所以要数点他们。人多的多得,人少的少得。人数差不多的就用抽签的方法。神记念人,不是空口说白话,乃是实际地使选民承受产业,而且是公公平平地赐给人。神顾念人,祂不偏待人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10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