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29日

一生悔改

天国近了,你们应当悔改!(太3:2)

门徒就出去传道,叫人悔改。(可6:12)

马丁•路德的《九十五条论纲》,第一条是:“当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说‘你们应当悔改’的时候,祂是说信徒一生应当悔改。”今天很多人接受的“福音”与悔改无关,只与心灵得安慰、病得医治、生活顺利、道德提升有关——这不是基督所传的福音,也不是使徒传讲的真道。

基督徒从悔改开始,以后一生悔改,过舍己、背十字架、跟随主的门徒生活,把悔改的福音传给周遭的人群,使人罪得赦免、与神和好,也来做主的门徒。然而人的本性就是不愿意悔改,哪怕承认自己是罪人,仍然不信自己的本相有多败坏;所以我们盼望只在接受福音时悔改一次就够了,以后不用再悔改了——这不是圣经的教导。

我们若与神同行,内里的败坏和黑暗得蒙光照,圣灵就带领我们不断地悔改归正,这就是生命成长的过程。圣徒是对小罪有大敏感的人,这警醒和谨守的心,带领我们攻克己身、与罪争战、一生悔改,直到见主面的日子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