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11日

赞美神的话

我倚靠神,我要赞美祂的话;我倚靠耶和华,我要赞美祂的话。(诗56:10)

当大卫在逃避扫罗王追杀期间,在迦特被非利士人捉住时,写下诗篇第五十六篇。大卫在患难中的反应,首先就是向神祷告,并且倚靠神,我相信大多数基督徒遭遇患难时也会如此行。但是大卫的特别之处,乃是他在患难中的祷告还不忘“赞美神的话”。这个态度教导我们一个重要的功课,就是在患难中真正倚靠神的人,他的祷告不会是埋怨神的,反而充满对神的称颂以及对神话语的赞美。

想一想,不论是旧约还是新约,神的话真是满有光明,满有应许,充满爱的激励,并带来盼望与力量,这都不是人所能给予的。在这一节经文中,大卫强调了两次“倚靠神”以及两次“赞美神的话”,可见在我们遭难时,“赞美神的话”是合宜而且重要的。在患难时倚靠神、祷告交托神的人,必不至于羞愧。那么,我们为什么不来“赞美神的话”呢?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