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7日

不蒙悦纳的祷告

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(诗66:18)

有不少祷告,神不悦纳:1. 自义的祷告。人在自义中,用自己的祷告生活来夸口,甚至轻看他人,主耶稣说此人不过是自言自语。2. 给人听的祷告。有些人的祷告不是给神听的,而是给人听的,好显出自己是何等的敬虔。3. 咒语巫术般的祷告。人受外邦偶像崇拜的影响,以为透过某种特别的途径神就会垂听,比如重复、踊跳、狂呼乱叫甚至自残,不是以心灵和诚实来到神面前的祷告,神不悦纳。4. 心存疑惑的祷告。雅各书第一章6到7节说:“只要凭着信心求,一点不疑惑;因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风吹动翻腾。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。”5. 妄求的祷告。一个自私自利、浪费在宴乐中的人,无法在祷告上经历神。6. 不离弃罪恶之人的祈祷。人不弃绝罪,却想到神的面前求益处,这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,因为箴言第廿八章9节提醒:“转耳不听律法的,他的祈祷也为可憎。”求主教导我们祷告,好叫我们的祈求蒙主悦纳!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