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2年8月5日

不叫我们遇见试探

不叫我们遇见试探;救我们脱离凶恶(或译:脱离恶者)。(太6:13a)

祷告关乎我们与神、与人、与物的关系,也关乎我们与魔鬼的关系。“不叫我们遇见试探”是一个谦卑的祷告,是一个认识自己软弱之人的祷告。这是每一个基督徒天天为自己该有的祷告,也可以用此为下一代祷告:主啊,别叫我们遇见试探,让我们的眼目心思都蒙主的保守!

“救我们脱离凶恶”是落在试探之中的人在神面前该有的呼求!若是我们意识到自己有坏脾气,或是受烟瘾捆绑,或是落在黄色网站的捆绑中,天天需要来到主的面前,呼求主说:主啊!救我脱离捆绑,使我心思圣洁、眼目干净,手洁心清来寻求祢!

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,乃是与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(参弗6:12),所以我们要“靠着圣灵,随时多方祷告祈求;并要在此警醒不倦,为众圣徒祈求。”(弗6:18)主啊,求祢叫我们警醒,不叫我们遇见试探,救我们脱离凶恶,好叫我们面对这淫乱、悖谬、黑暗、弯曲的世代,可以靠主站稳。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208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